Tuesday, January 12, 2010

Home Alone with Joshua this weekend(扎扎&扎扎爸版的小鬼当家)


扎扎哥周末到San Ramon参加北加州的DECA活动,周五下午走,周日下午回。本来扎扎妈的计划是派我同去,开车当volunteer。但是扎扎爸的确是个不堪重任的人,关键时刻掉链条,让扎扎妈大大地失望;华氏百度发烧友虽然很快就不做了,咳嗽却愈演愈烈。

所以昨天下午扎扎妈就亲自开车送扎扎哥去,像以往一样自己继续做volunteer,周日下午回来。由我留守在家照顾扎扎。 扎扎当然很不乐意,因为以前我不在家时,他也跟着扎扎妈参加此类活动。

临行前扎扎妈给我们准备了一锅鸡汤和一电饭煲的米饭,把冰箱和厨房食品柜中食品分布情况做了大致介绍。我知道这就是挂在我们脖子上饼吧。当然,扎扎妈收拾 行李忙碌之余也给扎扎姑打了电话,告知外出计划的变更,最后特别不好意思提出请扎扎姑周末关照一下我们,比方说,帮助转一下我们脖子上的大饼什么的,千万 杜绝出现传说中的懒人只啃了嘴边上那十分之一大饼就不幸饿死的”杯具“,老洪家可丟不起这样的名声。

扎扎妈他们开车一走,大门一关,扎扎就欢呼雀跃起来,以为自己可以无所顾忌地玩Xbox/DS/PC游戏了。事实上, 为了让扎扎尝尝与爸爸Home Alone的甜头,我也的确开绿灯放任他玩了一个多小时,据说他战果辉煌擒住了一只legendary pokemon--mesprit。不过我把扎扎哥屋子的大门关紧,因为平常被哥哥吆喝惯了的扎扎以往在这种哥哥长期外出的大好时机下,通常要溜进扎扎哥的屋子东摸摸西碰碰最后搞点恶作剧否则不心惊胆战地撤离作案现场的。


我和扎扎都认为自己没有过过这样冷清的Friday evening。 我们龟缩在living room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旁边开着电热器,就像两只因主人出行被关在家里的大狗小狗。还好,扎扎挑了自己爱看的”The Gods Must be Crazy", 笑得前仰后合乐不可支。 上楼睡觉前,由扎扎率领,我们像以前扎扎妈那样,提着棍子巡视了楼下的门呀窗呀,然后我们井然有序地撤退到楼上卧室,就像当年的日本鬼子收缩防线,撤退到 炮楼坚守。为了增加一下凝聚力好让扎扎更紧密地团结在扎扎爸周围,扎扎爸搞了一把怪,吓唬扎扎说黑夜里四周围满世界都有土八路地神出鬼没,所以应该把他的 重要财物一并转移到楼上卧室如影相随才最放心。 扎扎采纳了我的建议,所以把他的DS呀最近新搭的Lego Star Wars玩具呀一一搬到了炮楼里。

本来以为吃饭是个大问题,其实不然。扎扎每顿吃什么,已经有了自己惯例。昨晚点名吃了十只Costco的饺子,今早又让我给他烤两片维夫饼。 当我在冰箱里找这些食物有困难,他就会牛气哄哄地走过来,一副不屑一指的样子,指给我看,然后再以扎扎妈的口气重复一些他以前整天道听途说来的扎扎妈训我 的话,让我色厉内荏,心里又好气又好笑,表面上却息事宁人频频点头说”知道了“,内心里怀恨在心盘数如何找机会给扎扎穿穿小鞋。 我的反制办法其实很简单,在扎扎喊饿而我又尚未饿的情形下,我对他的请求一律置之不理。 当然,这也并不完全是报私仇泄私愤,而是为了纠正扎扎妈做好了饭喊大家吃饭可谁(包括扎扎)都不积极响应的不良习惯 。今天中午,按照扎扎的要求,我带他到Sunnyvale Downtown的越南面馆吃午饭。 点餐前,我循循善诱帮助扎扎回忆他以前来都吃哪种牛肉面,最后点了两大碗有牛肉、牛筋和百叶杂碎的越南面。扎扎吃了半碗,剩下的正好 打包回家,加两把粉丝,就成了扎扎和我的依旧可口的晚餐。

我因为咳嗽,今天基本带扎扎在家里休养生息(突然意识到扎扎还那么小,没法一起去影院看评级为PG13的Avatar,真是遗憾,据说世界已经从Star Wars的时代进入到Avatar时代了!)。白天 我们又看了遍”The Gods Must be Crazy",还有”The Gods Must be Crazy II"。晚上,我们观摩了“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对这个发生在旧金山的励志故事,扎扎 越看越有兴趣,一直问题不断。Chris Gardner最后在投资银行坐上了stockbroker, 走出了人生困境低谷,让扎扎大舒一口长气,因为我悄悄暗示他:爸爸现在在BayArea的处境 就跟Chris Gardner当年差不多。扎扎问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Messa Jar Jar不明白国家亏的钱都哪里去了?(影片里80年代里根总统就巨额国家预算赤字发表电视讲话,神情凝重)。 我老实说我不知道,真地不知道, 成吨成吨的金子怎么就没了哪?我也希望扎扎一直不知道,否者他会很恨我们这代人的丁吃卯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